祝山行

2011040910:00
 

原本預計4月2日一睹「櫻王」之美
無奈碰上連續假日
竟然訂不到團
只好延至4月9日出發
當地溫度攝氏7度

買了單程票
預計慢慢逛下山

來看看鐵路延線各站的風光吧

預覽一下阿里山的曾經
希望待會兒能做個全紀錄

月台留念一下
不過這工作人員的制服怎讓我想起高鐵丫
難道高鐵也是股東


終於到啦~~祝山



天未亮
櫻花看起來好假好假

加點霧氣
還是矇矓最美


等待日出
先祭祭五臟廟吧


天色漸明
有沒有日本的FU呢

今天雲層算厚
沒機會拍到冉冉上升的畫面
下次再來挑戰

   

繼續前進小笠原山
途中發現這盤根錯節
讓我想起倩女幽魂的姥姥


來張特寫

高山植物園到啦
可惜沒開放
又要我下次挑戰嗎

來張復古照吧


搭上藍天
真是美呆了


相信我
這絕不是結霜
是蜘蛛網frown


來張蒲公英特寫
真巧
妳也在拍

似乎已經廢棄的溫室

回到祝山
繼續製造日本的錯覺

這藍天也太誇張了吧
不禁讓人覺得像是攝影棚的佈景

早先的矇矓
現在的清晰
真是天壤之別丫

再來些特寫

路燈也是個不錯的配角
是吧

離開祝山
前往沼平車站


蜿蜒的鐵道

妳會不會太厲害丫
單手拍照yes


這兒的感覺
讓我有回到五分山的FU


棧道、鐵道、路燈
很棒的組合


特別介紹
阿里山巡守員:小黃


加油
還剩1100米


喜歡這林道的感覺

超厲害的
根部都是中空的唷


終於走出黑森林啦
柳暗花明了


又有特寫可以拍了

斑駁的牆
記錄了歷史


開的真茂盛丫

一支獨秀


火車準備進站囉

不要再「肚姑」了


終於醒了
再慢2秒
就拍不到火車了


特別介紹
阿里山閣大飯店門衛:小黑


希望妳永遠都這麼開心唷


準備離開沼平車站囉

意外的小訪客


出站的旅客
來來回回穿梭
用了小腳架
只拍了一張
運氣會不會太好了
路人甲~癸都被擋住了
套句李立群的詞兒
「它抓的住我,一次OK」

延途處處是取景點

誰說看鐵塔要到法國
阿里山照樣有鐵塔

更有櫻花相伴
法國沒有吧


明明寫了禁止通行
還是硬要跨過去拍
你是文盲嗎


群櫻舞天


火車又來了


來張自拍照
咦?後面那是妳嗎?
這也算合照嗎?
噗~~


再來一張


盛開中

當然要合影一下
才能值回票價丫


老友
平常勤務就忙到爆
現在又要加上取締吸煙者
我看你都快沒時間抱怨了
請調這裡吧
先幫你拍照存證


妳:「咦?火車怎麼還沒來?」
我:「誤點了啦,妳忘了它是台鐵嗎......」


原來妳會用蓮花指拍照丫
真是秀氣耶


我也來拍幾張火車

巧遇可愛的紅貴賓
可惜頭都不轉過來


阿里山賓館到囉
不過這家Hotel Chain我怎沒聽過丫
難不成因為我研究的都是國外的嗎

蝦咪
難道這是外星人留的記號
其實不然
這是阿里山賓館的LOGO啦


再來2株美麗的櫻樹

登登登登
主角登場囉
不過你也太扯了吧
竟然素顏來見我
一朶櫻花都沒有
看來明年還是得再跑一趟了


好詩情畫意的小道唷
偶爾也該浪漫一下


這林道的感覺
讓我想起滿月圓耶

福德萬古樹正反面
很特別吧

不能免俗的
還建了座許願池
記得向左後方投擲丫


繼續向神木站前進


哇~~
怎麼都是小六丫
真不習慣


終於抵達神木站啦
不過已12點了
要加快腳步啦
不然趕不上集合時間啦

神木歇息了
不過你的精神與我們長存
沒廣角鏡還真難拍

回顧一下神木的歷史吧

拍一下導覽圖吧
以免待會兒迷路


很喜歡這種日式建築風格


不要問我是來散步還是來看妳走台步啦
我是在記錄飛鴻雪泥啦cheeky


好多巨木
選2株做代表
隨隨便便都是千年之作

繼續加快腳步趕路

終於有涼亭啦
可惜不能休息
還得跟時間賽跑


原本沒打算走這棧道
卻還是從棧道走出來
園區的規劃就是讓你玩到每個景點吧


終於準備離開園區了
真想合拍
可惜現場太多遊客
而且已經遲到20分鐘了
同行的團員
金歹勢
讓你們久等啦


接著前往下一個景點
著名的天長地久橋

可惜停留時間不夠久
來不及登上天長橋
索性就拍拍週邊的景觀吧

這次延路拍攝
忙到沒時間吃午餐
還讓妳請山豬肉香腸
就歹勢捏blush
下次換我唷
終於到達苗栗
可以用晚餐了
紀錄一下美美的夕陽
畫下完美的句點


阿里山完整介紹


來首背景音樂
祝大家賞文愉快

 


  •   盼盼 於 2011-12-05 15:22 2F
  • 。。。 
  • 版主於 2011-12-05 18:26 回覆
    3Q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1-11-29 09:47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若您不希望將這篇日記刊登於「盒子嚴選」,
    請修改日記時,將「同意上 nidBox 官網(隨選或精選日記)」勾勾取消即可。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11-12-10 16:03 回覆
    Thank you very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