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

2011123023:00
 
這張海報讓我動了念
決定前往支持



早早到場
附近晃晃
碰巧五月天也在今天開演
屆時兩邊來拼拼人氣吧



暮色低垂
工人也在傍晚時分趕工完成
原來明年是台北主辦丫



一直以來都把它當成體育場
今天才知道它的本名



大概比進場時間提前十分鐘排隊
隊伍不算太攏長
也許還因為今天的天氣實在是~凍~凍~凍
雖然是戶外轉播
竟還有專屬的節目表
真是細心丫



 

進入主場館囉
目前的Stand by畫面



來拍拍週邊場景吧


 

觀眾陸續進場囉
人潮也是蠻多的
一萬席的座位爆滿
在這凜冽的年終
還有這麼多人相挺
值得啦



開演前
導演的太座及一雙兒女前來致詞
「你們真的來了,這不是選舉的激情,而是台灣觀眾對台灣藝術文化的信仰」
真是好貼心
令人感動丫



傳說中的樣板戲
更增添了穿插劇中的活潑生動



中場休息
趁人潮還不多
趕快拍一下戶外造景



繼續下半場
最令人佩服的是
導演終究填補了梁家班的遺憾
完成了水底場景



果然如中心思想
【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情,就功德圓滿了】
這一幕雖是Ending post
但回想整晚情節
算是串起整場的靈魂
配上經典台詞
「你看什麼時候能穿上你爹做的戲靴,上台唱戲,我在台下看,不管你唱什麼,我是一句一個好啊!」
我想這也圓了導演一直以來對於父親期望的遺憾了



今天最touching的另一個場景,莫過於二大媽多年後,又問了一次戲中問過的那三個選擇時,耀光回了她與劇中不同的選項:「我拿定主意了,留在梁家班,還是我當家」,二大媽像是多年來的渴望得到了支援,那正是她長久以來希望的答案啊,那個與過去相反的答案,二大媽抖動的背影令人感動不已,她堅強的背後,等的只是這樣一個依靠啊!看到這一幕,潸然~婆娑~屏風之友應該同意吧?


謝幕時
雖然導演沒有留下隻字片語
但奪眶而出的「珍珠」
已瞬間凍結悸動的氛圍



到場外繼續拍導演的祈福板
大家真的好用心丫
好好休養
相信一定能抗癌成功的



好喜歡這兩句話
補上一個鏡頭吧
才拍完
馬上有人學著我拍錦旗
p.s.美女不小心入鏡啦




後記:
這劇中劇的模式
不禁讓人想起Inception
在京戲、現代戲、前檯、後檯的交錯人生中
那張力之大
只有親身體會
才能感受到它的震憾

其實一齣戲要好笑很容易,可笑過之後,得留下些什麼不是?
導演扮演父親,在回憶中自我對話,也達成了與父親的和解。
「以前的人不知道現在會發生什麼事,現在的人不知道將來的人會發生什麼事;但是啊,現在的人看看以前就知道將來會發生什麼事囉!」
這聽起來像是繞口令的劇中台詞,隱約看得見導演耕耘劇場多年後的心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dUGiPjedcE

 


  •   還是 寒 於 2012-01-02 23:01 1F
  • 給 你 拍拍手
  • 版主於 2012-01-03 13:01 回覆
    感恩